Rachel要更瘦

学习 & 兴趣博
just enjoy

已经好几天没有发过了🌻
正好今天看完了一本书,来记录也是分享一下
《别相信任何人》原名《Before I Go To Sleep》
中文名听起来像个恶俗的悬疑小说,尽管封面也像。描述了仅有一天记忆的Chris在进入深睡状态后,会忘记自己成年期以后的一切,每天醒来身边都会有一个自称丈夫的男性告诉她一切。可是这一切是真实的吗?没有人可以相信。
一开始,我是冲着这个名字买的,毕竟曾一度思考,如果任何人都不能相信,那么一切的信息该如何接收、如何处理。我期望在这本书里得到解答。书读到一半,我得到了答案,人可以不信,信息可以怀疑,最重要的是自己梳理信息的能力。
同时,作者快节奏地叙事感以及对主人公心理的描写,让我和Chris一样,想要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,自己怎么会丧失记忆和记忆的能力。于是,我用了大约10个小时左右看完了这本小说。在我看来,这本书本身的快节奏引导我如此快又如此沉迷地看完了它。
这也许是个烂俗的故事,但不得不说,作者的叙事方式很有特色。作者用日记的方式描述了之前近两周寻找记忆的过程,中间用回忆插叙,到最后一章即高潮部分,切换顺叙,中有插叙。时间一直变换,但逻辑却十分清晰,不愧是物理系毕业的。
这本书,给了我惊喜,但,又没有更多空间让人思考更多意义,就像仅仅是看完了一部精彩绝伦的悬疑电影一样。尽管它的确在2014年被改编为电影了。

评论